banner banner
张广涛

43张广涛.jpg

  张广涛,男,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全国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 张广涛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本色。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行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 张广涛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但他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防治,张广涛被紧急抽调,参加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组督导指导第二小组,负责宁夏石嘴山市县区的所有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督查。他坚持和督导组专家同吃共住,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每到设有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医院,张广涛作为督导医疗组的专家,做好二级防护,深入病房对发热病人的救治情况、病历书写、胸部CT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进行督导,掌握全市发热患者救治的第一手资料。监督指导对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三区两通道”的建立,对设有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市县区医疗单位的新冠肺炎的病情设计和治疗每日跟进,督导整改,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