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红

45李红.JPG

  李红,女,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武汉和湖北省急剧蔓延,当看到院党委发出的支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的倡议书后,李红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递交了要求参加赴湖北支援医疗队和自治区定点第四医院支援医疗队的请战书。在报名的那时起,她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2月19日,告别了亲人和同事,她跟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飞往全国疫情严重地区武汉。作为一名内科医生,李红没有在感染科工作的经历,传染病及感染科防护技能欠缺,为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她从洗手、戴手套、口罩、脚套,穿脱隔离衣、消毒等从理论知识到操作技能一个项目、一个步骤地反复演练,反复操作防护服穿脱程序。不懂的、操作步骤规范的地方,就向队里的护士长、护师们请教。熟记熟背每个操作步骤和细节,每天要用十多个小时的时间,把沉重的防护衣、紧涩的橡皮手套严格按穿脱程序穿了脱、脱了穿,反反复复地操作,坚持训练到深夜,常常是汗流浃背。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红同志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