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志红

47张志红.jpg

  张志红,女,固原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志红从事护理工作37年,在接到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通知后,她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健康情况提出支援湖北的申请。由于疫情重病患者多,襄阳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三天内将废弃8年的364老病区改造成隔离病房收治病人。时间紧,任务重,张志红第一时间带领医疗队成员和364医院护理队员一起,紧急划分区域,布置处置室,没有地标线,就用记号笔在地上划出人员出入路线。每到换岗时间,张老师都仔细检查进入隔离病房的老师防护服穿的是否规范。“这里脸露出来了,护紧;衣袖在橡胶手套里裹深一点;双手抱在胸前,慢慢下蹲,挤出衣服的空气;好了,进去吧。”一天下来,张志红的声音早已沙哑。

  由于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人员来自两个医院不同的科室,且都没有感染性疾病工作经验,加之隔离病区相关制毒、职责、流程急需完善,隔离病房工作初期,张志红每天工作12小时左右,下班后又会认真分析当日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向364医院护士长提出改进建议,从环境布局,职责,流程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对协助完善隔离病区制度职责流程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隔离病区工作中她会认真给患者示范讲解消毒防护措施,最多时住院患者74名,分散住在3层六个病区,病区跨度大,工作一天下来,防护服内的衣服都是湿透的,但她克服所有困难,严谨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