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党 艳

48党艳.JPG

  党艳,女,中共党员,固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曾在武汉科技大学就读,回报第二故乡,疫情不退,我不退!”是她“出征”湖北武汉时的誓词。

  2月21日医疗队员们抵达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区开展医疗防控救治工作。病区的工作量相当大,每天不停的做治疗、采咽拭子、消毒、帮助病人翻身、换尿不湿、喂药……厚厚的防护服包裹着她瘦小的身体,是党艳最美的背影。在护理时她遇到一位特殊的病人,一位90岁被确诊新冠肺炎的高龄老人,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从枪林弹雨中闯过来的人,在面对新冠肺炎时却绝望地说:“我不行了……”老人紧握着党艳的手始终不愿松开,仿佛是一名战士最后的倔强。此后,她每天一上班首先就是去看看这位老人,给他做治疗,帮他翻身、换尿不湿、喂药、喂饭,每次她都笑着鼓励和安慰老人:“老爷子,您一定会好起来的!您为了国家和人民去打仗,现在您生病了,该换我们来守护您了,一定要加油好起来!”经过她们竭尽全力的救治,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或许党艳就是广大群众眼中一名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但是对于她本人来说,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在面对疫情的责任所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