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景燕

49陈景燕.JPG

  陈景燕,女,中共党员,中卫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3日,在疫情大暴发的危急时刻,陈景燕临危受命,担任中卫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市救治专家组成员,她不顾个人安危,立马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寒风刺骨,她都做到守职尽责。

  2月20日晚,她刚刚结束卫健委督导组的工作,还没有回到家,又接到带领本院7名医护人员组队参加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急令,她连夜整理行装带队出发。抵达武汉后,经过紧张的强化培训,立即投入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救援任务。她和队友毫不畏惧,进出病区至少有两人同行,穿脱防护用品一丝不苟,严格遵守规定。操作在层层防护服下变成高难度的动作,尤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更为突出,当她第一次抢救病人时,感觉就像有人用手捂着她的嘴和鼻子,随时有窒息的危险,但她和队友冒着生死,与病魔展开搏斗,她说:“只要能够多救一个病人!就是再大的危险、再大的困难也不怕!”这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医疗队中,还担任医疗队院感组成员、综合协调组组员等职务,协助制定消杀管理制度,带领组员按时完成驻地消杀。她还担任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协助支部完成党建宣传工作,她带队的5名队友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名火线入党。只要疫情需要,她就会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