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范国俭

50范国俭.jpg

  范国俭,女,中卫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的医务工作者,范国俭心里万分焦急,非常渴望能奔赴武汉参加疫情抗击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当听到医院要上报支援湖北的人员名单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并整装待发,毫无畏惧的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培训后,范国俭作为护理组第五组的组长主要负责本组护理人员管理与工作安排,协助护理人员完成各项疑难护理工作。在武汉中心后湖医院工作,她每天从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开始,伴随着不停的换衣服、换鞋、洗手等动作,虽然很繁琐,但每一步的背后都承载着生命之光。进入病区,她看着高流量吸氧病人的喘息让人心碎,病房里患者憔悴的面容令人难忘,哪一个个写满护士姓名的纸条是那么的令人刻骨铭心…。跟随责班护士和上个班次认真完成了危重症患者的交接工作,不大一会,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护目镜上全是雾气,外面的世界一片模糊,而她的内心却更加坚定,因为她深深地明白,病毒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疫情的信心。

  高超的医技,使无望的患者不再垂危;精良的装备,将病魔杀的有去无回;温馨的护理,像和煦的春风吹散了一张张布满愁云的面孔。范国俭相信,无冬不可逾越,无春不可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