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党彦宝

22.png

  党彦宝,男,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始,全区一线防疫物资严重告急,当得知宁夏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没有带防护用品奔赴前线时,党彦宝深受触动,紧急筹集捐赠4700件防护服、780副防护面罩、3000只防护口罩等一批急需紧缺医用防护物资,有效缓解了全区一线医护人员燃眉之急,为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受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赞誉。他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购买防疫物资,动员一切力量,排除万难、想方设法,不计成本、不计代价,甚至采取跨国包机等方式,争分夺秒向宁夏、湖北地区及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地捐赠医用防护服129521件、隔离服12000件、N95口罩35.37万支、医用口罩10.3万支、护目面罩2780副。疫情期间他先后组织企业、燕宝慈善基金会捐款捐物20余次,累计捐资5304万元,其中现金2400万元,带动宁夏民营企业家为抗击疫情倾心助力。面对战“疫”物资保障十分困难的局面,党彦宝果断做出决策,紧急启动转产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原料——高熔指纤维料聚丙烯S2040产品,从转产动议到生产出合格产品仅用了7天时间。党彦宝坚守创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价值”担当与家国情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