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振刚

图片1.jpg

  苏振刚,男,中共党员,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兰支公司业务发展部内勤。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蔓延,银川市紧急停运了公共交通。作为中国人寿财险宁夏分公司的一名共产党员,更是退役老兵的苏振刚联系了退伍战友,组建了“橄榄绿爱心车队”,决定为医护人员提供上下班接送服务。

  自1月27日起,苏振刚驾驶着刚购买的新车,不顾家人的反对,从早晨6点到凌晨,接送医护人员安全到岗、平安回家,参与车队各项事务。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每一次接送任务完成,都要按照详细流程进行半个小时的消毒、通风。在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空档期,他还主动承担起了附属医院接送车辆调度的任务,每天都要抓紧时间赶赴集结点,安排接送人员行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银川市公共交通恢复之前,苏振刚已接送医护人员600余人次,行程共计6500多公里。在接送医护人员时,为了能节省时间,他几乎每餐都用车上携带的热水和方便面充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自付车辆燃油费共5000多元,用餐、消毒等费用也均是工资不高的他自行承担。在公共交通恢复后,他又投入到帮助卫健委将疫情防控物资运送到石嘴山市各下属单位,以及将生活用品转运到银川各社区防疫点的工作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