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建勇

1.jpg

  李建勇,男,中共党员,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盘古梁作业区综合管理室主任。

  疫情期间,作为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主动请缨,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卫家园。在他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从最初的5人、8人、15人,发展到最后50人,成为燕鸽湖畔最美的“红衣天使”。

  据统计,在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由他带队的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每天奔走在社区,积极开展巡防宣贯、疏导人群、守门登记、楼道消毒等重要工作。志愿在石油城南大门站岗500多个小时,每天坚持早晚两次为社区130个单元楼道消毒,为54户 “一老一少”家庭和居家隔离的员工送去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为大家代购生活用品、取快递送件送水、帮助解决家庭电路故障等困难。虽然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但他们心怀大爱,迎难而上坚守家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最关键时刻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熟悉李建勇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心中有大爱的人,连续做公益22年,脚步遍布陕西、宁夏、甘肃等偏远山区。2018年12月获陕西省能源化工系统“最美员工”。2019年获长庆油田公司“道德模范”。2019年7月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