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政

张政.jpg

  张政,男,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张政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匆匆跟家人告别,立马驾车奔向西吉县田坪疫情防控查验点执勤,坚守西吉县西大门。“绝不会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放过任何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车”!张政说道。

  他的工作是拦截车辆,疏导交通,协助其他部门的防疫工作人员按规定登记、检查入宁车辆和人员,责任重大。张政深知,身后除了家人还有家乡,所以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到岗的最初几天,田坪留验站临时设施十分简陋,条件艰苦,加之寒风凛冽,取暖困难,他站在马路边,时而跺跺脚,时而搓搓手,时而捂捂耳朵……但他的双眼始终盯着来车的方向。

  4月23日是张政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90天。“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防控疫情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政说道。作为青年党员,他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帮忙,经常抢着干工作,看到老同志执勤吃力的时候,他也会主动请缨,拦下深夜执勤的“美差”,虽然每熬一次夜都双眼红肿,嘴唇干裂,但他的工作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在身边工作的战友,让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奏响青春抗疫之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