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文旗

吴文旗.jpg

  吴文旗,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镇派出所民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文旗同志迅速响应防控疫情号召,主动请缨下基层进行疫情防控摸排核查工作,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除了日常的矛盾纠纷调解、案件办理、巡逻防范外,还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核查排查、信息采集等工作,每天上门检查,及时和居家隔离的住户沟通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吴文旗同志在辖区各防疫卡点执勤时,在遇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及时上去沟通,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政策,做到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很好的配合社区完成了疫情核查工作。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吴文旗同志将一份《请战书》交到了镇北堡派出所党支部。自疫情防控入户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吴文旗同志除了值班备勤工作外,白天跟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晚上又肩负起数据统计、信息录入等工作,为能及时获取数据和信息,他主动添加镇政府、社区及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微信,并建立核查微信群以相互沟通、对接,有时一忙就到凌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党和人民需要时,吴文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他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称赞。作为一名党员他初心不改勇往直前,为抗击疫情的战役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