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建东

丁建东.png

  丁建东,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渠口乡新桥村党支部书记。

  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丁建东就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2年军旅生涯,4年村党支部书记的经历告诉他,坚决服从命令、立即挺身而上,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就是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支部书记对党忠诚的体现。他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队长和部分年轻党员开会,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向所有党员干部说了他那句最经典的话“啥都不要多说,干就行了”。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划分了2个党小组,动员8名年轻党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凝聚了“红色力量”。同时,在村上设立2个卡点,搭建临时帐篷3个,对通过全村的3条主干道路,4条乡村小道进行了有效管控。白天,丁建东穿梭在县城与村子之间,当起了武汉返回人员和其他4户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的“勤务员”,买菜买米、油盐酱醋这些琐事他全承包了,干完这些事情,他又急匆匆的返回村子里面指挥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干道消毒、入户宣传、孤寡老人的管护……这些事情他都得操心。晚上,稍作休息后,他又急匆匆的赶到县城的卡点值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