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翟 彤

微信图片_20200423140501.jpg

  翟彤,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我是党员,必须往前冲!”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翟彤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五十多天没有休息,在确诊病例家的楼前,坚持值守15天,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字在前,身先士卒。作为党员,在恒源小区15号楼疫情防控的十四天里,翟彤事事冲在前面。他综合协调消杀公司对15号楼单元门、楼道、垃圾收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清运和规范处理居民生活垃圾、提供“点对点”生活保障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同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做好居民日常体温监测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坚持走在社区、问在社区、守在社区,当看到社区居干在寒风中值守,当即联系购得军棉服30件。大年初一开始,为抢购到口罩,他线上打听咨询、线下摸排药店,尽可能为卡点值守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五十多天的坚守,用心、用情守护着辖区每一个居民的安全,但却忽略了对家人的爱!“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都好长时间没见你了,好想你啊!”一份坚守、一份爱!舍弃小家、顾全大家!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