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元壮

微信图片_20200423115338.jpg

  杨元壮,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兴街道兴民村党委书记。

  接到防疫命令正值春节假期,他不顾两周前才因脑梗昏迷刚从医院出来,二话不说冲向了疫情防控前线,模糊了白天黑夜,投入到紧张工作中。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兴民村的防疫重点也在不断调整,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导致他的病情又加重了。为不耽误疫情防控,杨元壮和村长商量好近期的工作重点,悄悄的一个人去了医院,随时通过手机掌握全村人员动态、做好工作安排,丝毫不因个人原因影响大局。

  一天早上,正在村上巡逻的杨元壮接到有村民报备家中老人过世的消息,他立刻联系了街道领导一同赶往该户人家看望家属了解情况,劝说家属白事一律从简。当夜气温骤降、寒风呼啸,顶着浓浓夜色,杨元壮吃过晚饭匆匆的又出了家门。“这么晚了你还出去干啥?”“村里有个老党员走了,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不放心,再过去安顿下。”几经劝说,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让杨元壮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几次连夜帮助外地返乡村民居家隔离后,大家劝他保重身体多休息,他却嘿嘿一笑说:“趁我现在还能干动,就多为村上干点事,现在防疫形势这么紧张,我得守好全村的人。”

  杨元壮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高标准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全村老少齐心合力,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张有序地开展,得到了一致认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