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菊菊

456.png

  刘菊菊,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团结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

  右手拎着大米,左手提着菜的刘菊菊爬上4楼已是累的喘不上气来,靠墙歇了好一阵子才去敲空巢老人马奶奶家的门。一上午她办公室、超市、菜店、居民小区来回穿梭无数趟已经是中午1点了,她想着给马奶奶送完所需物品后再回家给儿子做饭。从一级响应到全员在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刘菊菊担任社区书记以来面临的一场“大考”,作为一个拥有3843户9506人的居民大家庭的“当家人”,她每天像陀螺一样不停转,除了卡口值守和人员管控,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买配送生活必需品,空巢和独居老人也是她关注和照顾的主要人群。白天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卡口值守,晚上又通宵建起返石人员信息档案,为了准确核查外来人员信息,她每天要拨打接听上百个电话,但是儿子打来的电话她却“狠心”挂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她组织社区干部将3843户居民2次“大排摸、大起底”,建立起“分色五心”管控台账,并在办公室里制作了一幅特殊的“作战图”,每天早上从各小区卡点巡视完回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在疫情防控图前更新数据,今天又增加了几个重点省市来的人?哪个人已经过了14天?这一幕也是刘菊菊每天必“打卡”内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