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玉

张玉1.jpg

  张玉,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永康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是战斗在一线的“硬核”书记。自1月25日以来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连续奋战60天无休假。对辖区5个小区,5054户9000余居民,加班加点开展摸底排查和宣传工作,将以房定户、以户查人作为防控排查的关键链条,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宣传,做到不漏户不漏人。面对永康社区“三多一少”即卡口多、居民多、物业问题多,社区人员力量少的问题,永康花园管控前期卡口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她攻坚克难,从人员配置、卡口设置、规范工作流程、宣传发动群众等方面不断摸索整改,率先实行“四级联动四步工作法”,试行居民及卡口“分级三色管理”,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从硬堵控转向群众自愿防,筑牢守护居民防疫安全第一道防线。两个月来,她无暇照顾家庭,每天早出晚归,不仅统筹安排社区和卡口的所有工作,而且身兼数职,卡口值班员、物资配送员、心理疏导员等,为了接待居民咨询,她常常中午不回家,晚上12点回家更是常事,方便面成了她的工作便餐。她说身为社区带头人,冲在一线以身作则,这是职责所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