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义

3985b17aeb8a9c1d9142d91365fdb8a.jpg

  马义,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海原县七营镇卫生院副院长。

  他作为七营镇卫生院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他带领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每个房间检查水、暖、电,铺被褥,像是在整理自己的家一样。积极协调为隔离人员解决生活的各种问题。他认真的进行着隔离人员的信息的登记,由于隔离点的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紧缺,他为了节省防护物资,每天尽量少喝少吃。除了登记新来的隔离人员,还要给已经入住的隔离人员建档,每天两次测温,送三餐,心理辅导以及楼道的消毒工作。仅仅四天天时间他就已经带领队员登记管理隔离人员三百多。这三百多人住在十几个单元楼,每个单元楼五层住二十人,每个单元楼每天跑八九趟,他全身衣服被汗水湿透,体力消耗大,休息时间少,他出现腿肿,眼肿,但是他从来不喊苦叫累,憋着一股劲,他鼓励工作队员是:“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在这正是需要我们付出的时候,我们要本着把隔离人员当亲人,与他们做朋友的态度对他们进行生活的照顾,医学观察和心理辅导,使他们有种如家的感觉。这样他们才会安心隔离。“他还带了医疗应急组人员认真对隔离观察人员的出现的各种症状精心处理,对有些出现相关症状及急诊及时转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