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宗玺

黄宗玺1.jpg

  黄宗玺,男,中共党员,中卫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防控基层卫生科副科长。

  连续76天坚守岗位,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自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制定了《中卫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中卫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严格细致地把关每个字词,为全市依法防控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技术支撑。他严格把关,按照“三区两通道”技术要求,规范指导设置了集中隔离点51个,协调抽调了276名疾病防控监督负责人和医务人员驻守集中隔离点,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疫情期间,我市未发生1例交叉感染。他从不含糊,凡事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协调、指导了我市4名确诊病例与5名疑似病例(后期2名被订正)的排查、诊断、隔离、流调、转院治疗和出院复诊工作;督导卫建系统相关单位完成流行病学调查1155人,咽拭子采样、检测3291份(阳性3人、阴性3288人),追踪管理我市确诊与疑似病例分布在全区的密接者505人,规范管理本市密接者408名(含外地推送),均安全解除医学观察;对789名外省市密接者全部致函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予以协查,管控到位,没漏一人,无一人感染发病,没有引发继发性本土病例,无一例复阳性病例发生,有效确保了一方净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