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复江

a2ea673ffda16408c2dd0aec7a6016f.jpg

  王复江,男,中共党员,中卫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监督中心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11名专技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岗位。他自己到偏远的兴仁服务区防疫检查站值守,通过细致观察,依据经验和技术知识,他主动协助戴方进站长制定防疫检查工作流程和管理措施,并提出“1.高度关注和保护卡点工作人员安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特别是体温检测人员要穿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2.测温时,须要求被检测人员也要戴好口罩。”等5条建议。他不厌其烦地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指导工作人员在检查测试体温时,身体保持侧位,询问登记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要面对面问询和测温。很快他提出的“侧位测温检查法”,在各个卡点应用,有效防范工作人员被交叉感染的风险。他统筹协调各县区抓好动物疫情排查监测,组织开展“大清洗大消毒”行动和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病原学监测,检测样品1648份,及时分析数据信息,研判疫情形势,科学指导动物防疫,严防动物疫情叠加发生。他配合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对沙坡头区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指导做好防疫消毒,杜绝外来人员参观或接触野生动物,禁止销售或食用未经检验合格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