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石彩琴

26、石彩琴.jpg

  石彩琴,女,中共党员,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政策法规科科长。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石彩琴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将年迈多病的婆婆留在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调组建5个党员先锋队,对接社区组织住建局党员到13个小区、6个公租房片区开展防控,做12000多户居民的“守护者”。因负责的住宅小区和公租房片区多,且出入人流量大,加之上报数据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信息统计上报,该同志天天加班到深夜,忙的经常顾不上吃饭,研究改进统计表格,统一数据口径,编发简报8期。她白天奔波于各个先锋岗了解情况、询问需求、发放物资、安装帐篷、进行心理疏导,晚上坚守卡点执勤,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那一项工作都没落下,疫情期间,没有请一天假、没有脱一次岗。防控工作初期,该同志带头入户排查,带头站岗执勤,为掌握值守小区常住人口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她一栋楼一栋楼进行摸底排查,核对信息,双腿滑膜炎的石彩琴日行几万步成为常态,双膝浮肿清晰可见。在防疫前期物资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下,她自掏腰包500多元为执勤干部职工购买防护用品。她主动认领小区新增居家隔离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包一”责任,对居家隔离的8人定期了解情况,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开展心理疏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