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培芳

20、张培芳.jpg

  张培芳,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疫情面前,作为党员,作为感染科主任,我必须冲在防控第一线,”有着25年党龄及丰富临床经验的感染科主任张培芳说道。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 带领科室人员写下了请战书。

  发热门诊的危险系数高,面对发热而来的病人,“详细查体,严格把关”成了发热门诊的常规工作。科室里,她还亲自带领大家打扫卫生,彻底消杀科室的每一个角落,不仅确保了科室所有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且给就诊病人一个干净安心的就诊环境。她说,“在这个特殊时刻,尤其作为一名党员,不是要吃多少苦,而是给无数家庭的生命安全做好保障”。

  发热门诊的工作紧张而忙碌,每天早晨她总是第一个先到科室,指导换班的工作人员规范穿戴防护服、严格消毒,组织科室人员一起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新诊疗方案。每天工作近十几小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没有一句怨言。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避免病人及家属的交叉感染,在张培芳的建议下,医院决定派专人免费为发热病人送餐。同时,她还承担起盐池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重任,负责培训、排查和防控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