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玉峰

13、马玉峰.jpg

  马玉峰,男,吴忠市红寺堡区乾峰环保清洗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在疫情暴发期间,红寺堡区所有的村子都进行了道路封锁,马玉峰同志的父亲作为大河乡的一名村干部,不顾手上的伤势,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受父亲的影响,马玉锋内心萌生了加入抗击疫情队伍的想法,他儿子的那句“爸爸,你也要像爷爷一样做有意义的事!”更坚定了他志愿的想法。他毅然决然冲向防疫第一线,为整个红寺堡区的检测点和居民小区进行志愿消毒。

  马玉锋的这次志愿消毒历时四十个工作日,累计消毒1000余次,消毒范围为南至石碳沟,北至红寺堡北检查站,东至s103利红路检查站,西至大河检查站,对新庄集乡与大河乡采取了严密消毒,并对红寺堡综合市场制定了每日两到三次的消毒计划,还加班加点研制出了自动喷雾状消毒设备。在这次消毒保卫战中,马玉锋同志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眼睛里每天都带着血丝,衣服和鞋子每天都会被水浸透,刺骨的寒冷冲击着每一个神经。由于消毒面积广他经常以啃方便面为主食,但他从不抱怨、从不喊累,每天都带着自信的笑容。

  马玉锋说:“疫情没有消散,消毒工作不止”,因为有抗疫前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因为有全区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更是因为有像马玉锋这样一抹又一抹“志愿红”的身影,红寺堡区必将能够取得这场防疫战最后的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