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鹏

6、张鹏.jpg

  张鹏,男,中共党员,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专题部副主任。

  疫情期间,张鹏主动请缨参加小区值守,把值班时间调整到最后一个班次,尽量帮助其他同事照顾家庭,并坚持每次晚班十点半后送同班次同事回家。在做好小区值守的同时,他按照中心安排对其他同事实行弹性工作制,但自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疫情期间,他还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组织人员对疫情期间白天和晚上的素材进行全面收集,采取地面+航拍等形式,拍摄了大量珍贵素材,制作了有关疫情小视频14个,专题节目4部,访谈节目11部,制作抖音6条。  

  尤其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接到赴同心县韦州镇采访,明知可能有被感染的危险,还是和搭档李娟商量后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一线。连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见到他时,都惊讶地问道“其他媒体都说同心县韦州镇是疫情重镇都不敢来,张鹏你怎么敢来?”由于工作量大,他每天都从天亮忙到深夜,饿了就吃方便面和馒头,累了就在采访车上打个盹,晚上睡觉就睡在政府办公室。在同心采访的四天三夜里,他共播发6篇同心疫情动态消息,制作播出2期专题节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