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吉财

11.png

  马吉财,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吉财慈善协会理事长、板桥乡巷道村党支部书记。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吉财第一时间发动村志愿者积极响应吴忠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吴忠市各路口进行布控,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张贴疫情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他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到晚上十二点多才能休息,从卡点值班,到每天消毒,监测体温,给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细致入微,他把全身心精力都投入到战疫中,有时忙的忘记了休息、忘记吃饭。在设卡、布控、宣传的百忙之中,他还发动吉财协会志愿者购置了消毒液及口罩,对吴忠市辖区内及邻近乡镇小区门口、主干道路口进行消毒和免费发放口罩。

  在2020年春节前夕慈善协会刚举行了两场大型公益慰问活动,吉财协会已花完了所有积蓄。当他看到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志愿者中午只能够吃泡面,有时甚至忙得顾不上吃口热饭,天气又特别寒冷,他将自己的15万元积蓄拿出来带动身边更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中去,毅然决定发动志愿者为吴忠市内的执勤人员送去爱心午餐5000份、80台“小太阳”电暖气、300多箱方便面面包、牛奶2000箱和免费发放10000个一次性口罩送到了各个防控疫情站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