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韩 勇

2、韩勇.JPG

  韩勇,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看守所管教二大队大队长。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本的热闹。假期未过,韩勇便接到一条全所人员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听候调度的短信。岗位就是阵地亦是战场,为了监所正常的秩序,也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作为管教大队长,韩勇第一时间返岗,将家庭责任扔给了工作同样忙碌的妻子,一头扎进监所,全身心投入全封闭式战“疫”模式,这一去便是整整49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韩勇不仅要负责监区近千名在押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统筹抓好监区整体安全管理。面临被监管人员对象复杂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在在押人员数量增多、执勤警力有限的前提下,他主动靠前,对在押人员思想教育、安全检查、监控巡视、一日生活管理等各项监管措施从严从细,就这样,49个日夜如一日,以所为家,坚守岗位。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踏实的脚步,没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没有惊心动魄的现场,只有高墙、电网、铁窗,穿上这身警服,韩勇执着地坚守着一份责任,正是日复一日的琐碎和点点滴滴,铸就了监所最坚固的围墙,确保了监所“零感染、零事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