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倩

30刘倩.jpg

  刘倩,女,固原市原州区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胜站)站长。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承担疫情摸排、隔离人员入户监测、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数据统计、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等任务,刘倩同志带领全站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和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24小时随时待命,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按照管辖和服务范围,从大年三十开始,刘倩和服务站里的其他医护人员始终冲在第一线, 中午不能回家、晚上轮流值班、饿了吃碗泡面、哪里有疫情就往哪里走,她带领工作人员分组深入辖区入户监测、防控、消毒、数据统计等工作,上门排查重点人群,承担对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繁重又关键的工作任务。排查出从重点地区来固人员392人,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协助做好集中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上门检测体温、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尤其对10位密接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及运送生活必需品,对所居住的家庭进行消毒,及时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并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搜索管控外省来固人群987人。2020年1月24日刘倩同志接到通报,服务站所管辖的派胜小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这是固原市首例确诊病例。病人已经入院隔离治疗,家中有四位密接者需实施隔离管控,在她及服务站全员的努力下,四位密接者安全度过了14天医学观察期。类似这样的例子还很多,但她从未畏惧过,犹豫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