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志敏

8杨志敏.jpg

  杨志敏,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书记、副主任。

  1月23日,当原州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他所负责的流调组紧急集合,核实信息、准备物资、全副武装,第一时间赶赴市医院感染科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他穿着防护服,同流调人员一进隔离病房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呼吸困难,护目镜被雾气模糊了,写字都费力,询问病例的旅行史、外出史、病例接触史、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力求理清线索和行动轨迹,详尽搜寻所有信息,连夜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之后防控工作进入了紧张阶段,白天开展病例及密接者流调,加班加点的完成流调报告,汇总整理密接者人员信息,经常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协调定点医院发热病人的流调采样工作。

  俗话说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疾控战士,当湖北(武汉)疫情严峻时,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牢记党的教导,积极向局党委申请前往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将继续为原州区广大人民群众当好“健康守门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