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东

5王东.jpg

  王东,男,固原市卫生监督所所长。

  1月22日,宁夏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后,王东同志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提前介入,从市级医院到乡镇卫生院、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公路查验口到复工企业,盯紧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持续跟进督查指导。为坚决把好入市口、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积极推进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带领督查组成员连续3天行驶1400多公里,走遍全市所有医疗机构,指导完成了“关口”前移任务。 抗“疫”战打响以来,他带领大家跑遍了5个(县)区,62个乡镇,35家复工企业,33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及机场、车站、超市、社区、住宅小区、公路查验点等,重点医疗机构督导5轮以上,共督查指导600余户次,落实防控措施65余项次,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防控工作建议32余条。
  2月9日,隆德县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人民医院隔离留观18名发热病人,面对防护隔离设备不足、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可王东同志没有丝毫犹豫,不惧风险进入传染病区指导隔离留观室“三区两带二通道”设置、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生活污水处理等管控措施。疫情不退,他的脚步不停。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进医院、下基层、进企业、入社区,他的脚步遍布全市疫情防控点,面对工作责任大、感染风险高,他没有任何怨言、没有迟疑退缩。为了更好的督导指导防控工作,疫情以来从未休息过,利用路途、晚上充电学习防疫最新知识,协调安排所里的一切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市卫生监督所已成为一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