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焯

4李焯.jpg

  李焯,男,固原市原州区北海社区居民。

  疫情期间,50多岁他的努力创作漫画,以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抗“疫”宣传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20年新年,李焯从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开始向全国蔓延,形势十分严峻,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迅速加入,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第一线。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李焯!疫情期间,他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解读国家政策、科普病理常识、歌颂医护战士、击破谣言、讽刺不法之徒,和所有人一起为共同抗战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抗疫的五十多天以来,共完成了漫画作品80多幅。创作的漫画分别被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北京晚报》《今晚报》《文汇报》《青岛晚报》《洛阳晚报》《南方农村报》《中国漫画杂志》 等国内20多家报刊媒体陆续发表。部分作品入选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 《抗疫漫画科普读本》一书。70多幅漫画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美术家协会、山东、河南、陕西、山西、四川、上海、湖北、江苏、浙江、湖南、安徽、重庆、贵州、江西、云南、辽宁、武汉等20几个省市漫画艺委会举办的全国公益漫画展。并应邀参加了伊朗、土耳其、意大利等国家举办的以新冠肺炎为主题的国际漫画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