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军宁

赵军宁 (1).jpg

  赵军宁,女,固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

  正月初二,在家照顾婆婆的赵军宁,接到单位通知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任务中。赵军宁的婆婆年迈多病,已经卧床好多年了,而且生活不能自理。疫情面前,深明大义的婆婆笑着对她说:“公家的事比咱们小家重要,你赶紧去吧。”婆婆的理解和支持,给了她很大的鼓舞。

  根据单位疫情防控安排,赵军宁被分配到疫情防控流动组,主要任务是对原州区城区内私家车、出租车消毒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稍不注意就有被传染的可能。男同事们都劝她到后勤保障组工作还能轻松一点,可一向耿直的她对男同事们说:“再危险也得有人干呀,你们不怕,我也不怕!”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和同事们奔波于原州区的各个街道、城区出入口,逐车逐人排查,严防死守。并主动承担起车辆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说服劝导等工作,而且耐心细致,从不厌烦。碰到不配合、不理解,甚至发牢骚、出口伤人的司乘人员,她不急不躁,始终不还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她的耐心和爱心,让司乘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国家疫情防控的政策。从正月初二到现在,赵军宁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不管多晚,回家后总为婆婆洗漱、翻身、按摩,嘘寒问暖。即便是累得腰酸腿痛,但她从来不给家人唠叨和抱怨。疫情期间,她大家小家一肩挑,生动诠释着一名交通人的家国情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