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元桃

微信图片_20200506112430.jpg

  孙元桃,女,中共党员,宁夏交通学校教务科科长。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学校教务科科长的孙元桃,对安排的工作不推诿、不扯皮,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她每天在科室群、教工群、学校疫情上报群中,不是收集各类信息,就是通知各科室负责人收集、汇总本科室人员的去向、身体状况,并通知当日值班人员准时向教育厅、交通厅上报信息。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校教学工作,她组织制定了《抗击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应急预案》和《网络教学工作安排》,为专业课进行课程安排提供了依据。为了能科学应用网络教学平台,她广泛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并与学生科积极合作,对全校师生的信息网络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后,最终确定了采用以智慧职教云平台为主,以“蓝墨云班课”“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及“钉钉”为辅的教学平台,并将适合学校各个专业的优质教学资源及时推荐给老师们,使学习网络教学工作步入了正轨。期间她还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厦门信息学校加强沟通联系,达成了共同开展师生心理咨询服务,开展线上教研、资源共享、合作备课、网络课程建设等活动,提升了学校教学水平。

  但作为交通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她用心干好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