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俞 溶

做好相关检测记录.jpg

  俞溶,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中卫分中心沙坡头公路养护站技术员。

  “放心吧,我会小心的。”随着一句简单的告别,正在与家人团聚的俞溶于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立即放弃春节假期前往营盘水(G338线)防疫检查站驻站,开展防疫检查工作。作为宁夏、甘肃交界处的营盘水疫情防控检查站,无疑担负着守好宁夏“西大门”的重担,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大。到工作岗位后,他认真听从防疫检查站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协助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24小时轮班,共同值守。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驾驶证。”“请您打开后备箱。”每过来一辆车,俞溶和检查站工作人员都重复着这样的话,严格落实“逢车必消、逢人必检”,对来宁车辆进行消毒,仔细检查车内是否有野生动物,引导驾乘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及时统计上报数据。2月15日,中卫地区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俞溶和检查站人员虽然多穿了几层衣物,但是当凌晨3点结束夜班后,腿脚已然冻得麻木,但他们依然坚持,从无懈怠。

  3个多月以来,俞溶和检查站人员共检查车辆26000余辆,检查人数40000多人,劝返来自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车辆138辆,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