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海龙

杨海龙 (2).jpg

  杨海龙,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黄羊滩执法大队大队长。

  1月23日,在治超检测站连续值班4天的他,准备正常交接班。在接到关于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的命令后,他又穿上刚脱下的制服,继续拖着疲惫的身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主动请缨一定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他这样说:“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只有我冲在防控一线,才能给大家树立好榜样”。2月5日早上,杨海龙微信收到女儿撰写的一篇题为《从放寒假,再到武汉疫情暴发已经两个礼拜,每天数以万计关于疫情的动态撩动着全国上下亿万民众不安的心》的作文,当他读到“父亲跟母亲一起奔赴在抗疫一线,父亲跟奶奶通电话,说本该换班休息的父亲了,但因疫情防控需要,还得坚守工作岗位”这句话时,他的声音哽咽了。他说:“孩子好不容易放寒假,该陪伴的时间却被一场疫情打乱了计划。对孩子缺少的陪伴,一定在春暖花开之际来弥补”。之后,他又急匆匆地给办公区域、执法大厅消毒去了。由于杨海龙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导致旧病复发。同事们都劝他去医院接受治疗,他淡然说道:“我这是横纹肌综合症,不用去医院,需要大量喝水来进行水疗”。后来,他实在坚持不住,才自行去闽宁镇一个诊所输了几天液,又赶忙返回工作岗位。他就是这样连续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口罩遮住的是他黝黑的面容,却遮不住他眼中的光明和斗志,他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