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 洁

25-苏洁.jpg

  苏洁,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宁夏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在疫情阻击战中,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二就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积极沟通,确定志愿者服务岗位、内容、要求等事项。按照自治区团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率先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指导全区各市、县团组织招募应急储备志愿者1.2万人,并通过宁夏志愿者协会动员20余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结合实际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制定《宁夏青年志愿者防疫志愿服务规范》,规范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使宁夏共青团系统成为全国较早形成规范化、系统性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省份之一。协调全国疫情防控方面的专家提供相关资料,在“宁夏共青团”“志愿宁夏”公众号设置“志愿者防疫微课堂”专栏,录制微视频课程7部、微语音课程12条,指导志愿者安全上岗服务,为志愿者自身安全做保障。多方筹集防护物资和专项资金,为志愿者购买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和上岗所需。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一月下旬至二月底,放弃了所有的假日休息时间,坚持工作在指导、协调、服务志愿服务工作的岗位上,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