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昌建

23.王昌建--驻村排查点值守.jpg

  王昌建,男,中共党员,银川海关法规处副处长,银川海关派驻西吉县兴平乡王湾村第一书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身心投入此次战“疫”中。为保证摸排质量和效率,他想到采取村干部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连续几天,他早上7点开始安排摸排任务,晚上10点回到宿舍统计人员信息。面对疫情可能引发村民的恐慌,他及时利用村广播站和移动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及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向银川海关申请200余只医用口罩,协调购买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率先为值守点购买了牛奶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2月12日深夜,村医务人员在微信群里报告村里发现1例发烧、有咳嗽症状的人员。他从容安排,及时安排车辆将患者送到县医院检查,两个小时后,当得知检查结果是普通感冒并不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他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来。截至目前,王湾村未发生1例感染患者和疑似患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疫情要防控,扶贫也不能落下。他不顾疲惫的身体,制定王湾村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方案,为克服疫情对春耕造成的不利影响,他申请银川海关为全村捐赠化肥13吨,积极联系优质种子、农膜等农资的购买渠道,带人检修农机等。无论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是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他都勇于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带领着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海关人的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