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骥

20.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  王骥.jpg

  王骥,男,中共党员,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主管。

  疫情之初,他意识到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请缨对全区县级以上政府、医疗单位、重点医院等400多处4G基站全面监控、排查隐患,按照应对疫情指挥部自治区卫健委的安排部署,立即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电信手机用户重点人群的大数据分析及上报工作。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确定数据提取方案、建立数据模型、提取漫游用户数据、开展分析。从海量数据中进行筛选、匹配、关联、分析。连夜奋战,顺利完成数据分析工作,并按要求上报至相关部门。

  后期他根据各地市卫健委对数据的不同需求,反复与各接口工程师通过电话及视频沟通确定规则,进行关联分析,及时按各地市的需求提交了相关数据。疫情期间王骥分析上报各类疫情防控漫游用户数据581份,涉及湖北及重点省份来宁人员132万人次左右,并按照自治区卫健委要求,组织向湖北来宁人员每日定时发送警示短信,累计发送量达55.2万条,有力支撑各级防控单位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人员精准定位、分析。

  疫情期间王骥顾不上照顾2个多月的孩子和哺乳期的妻子,每天趴在电脑旁一盯就是十几个小时,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默默奉献,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