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蒋怀玉

9.蒋怀玉  对村部公共区域进行洗消.JPG

  蒋怀玉,男,中共党员,区直机关工委派驻同心县马高庄乡赵家树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2020年1月29日,突然接到第一书记通知,要我赶往扶贫点抗击疫情,此时正值我岳父刚刚去世,正在办理后事,但疫情就是命令,31日我匆忙办完火化,就急忙赶往扶贫村,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卡点布控和入户排查工作,期间先后走访120余户,排查出外省返村人员18名,对6户实施了居家隔离,发放防疫宣传手册500余册,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防疫知识,使村民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防疫期间,村里的小学通知学生在家上网课,村民李学贵家里没有电视,也没有智能手机,儿子李明龙没有办法上网课,家长和孩子都很着急,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到他家把我备用的一部手机送给了孩子,并给他下载了上网课的软件,教他使用方法。看到孩子能上网课高兴的表情,我的心里也特别高兴。防疫工作一项一项往下干,爱人的病我却没有时间回去带她看。她得脊髓炎已经四年多了,年前痛的不行,我答应春节过后上医院,可突发的疫情只能放弃对她的承诺。晚饭过后,通过手机视频看到她痛苦和无助的眼神,我内心对她很是愧疚。在疫情面前,我还是选择了坚守一线。在村里一呆就是近两个月,疫情渐渐向好,看到村民们脸上又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