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 甫

7-赵甫.jpg

  赵甫,男,中共党员,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一级主任科员。

  疫情发生以来,赵甫同志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第一时间返回并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做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吃透中央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财税政策,在服务自治区疫情防控上主动作为,搜集整理相关政策文件及解答资料200余份,汇编成《中央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报送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并积极同财政厅、卫健委以及部分市县财政部门联系,密切跟踪相关财税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及时了解政策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相关政策调整和完善建议。

  加强动态监管,在推动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实效上主动担当,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台账,及时掌握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下达情况,重点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患者救助费用补助、临时性工作补助、财政贴息、物资采购等有关财政资金的审核、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督促财政部门统筹做好资金调度、垫付,优先保障和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并主动联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了解资金使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并提出改进建议,确保财政资金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