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淑霞

5-杨淑霞.jpg

  杨淑霞,女,中共党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公室副主任。

  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区政务服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杨淑霞同志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她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精心指导全区各级政务大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服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推行“网上办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即办即走、特事特办、代办服务”等新的运行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公开办事指南和咨询电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她精心指导协调宁夏政务服务平台各技术运维公司严格落实网上登录注册、办理缴费、结果送达等每环节的工作,督促做好系统支撑和技术运维,确保网上服务安全、通畅运行。她精心组织自治区本级和5个地级市“12345”热线对全区各级政务大厅咨询电话接听情况进行监督,最大程度满足群众“远距离、不接触”的办事需求。在这特殊的2个月里,她先后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在“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政务APP上新开设了“宁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和个人工商户”等6个专栏或专题,并迅速与国家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2020年2月3日以来,全区各级政务大厅累计接待咨询51.16万次,预约6.98万件,办结事项205.35万件,其中网上办结162.38万件,全区网上办结率达到79%。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