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何丽娟

1何丽娟.png

  何丽娟,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迅速组建了一支以何丽娟副院长为组长的精锐部队——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专家组由11名成员组成,包括呼吸、急诊、重症监护、儿科、临床影像及检验等多个专业,副院长何丽娟成了这个专家组的指挥官。

  一个月来,专家组全天24小时待命,他们从早忙到晚,从一开始积极配合医院制定及实施相关预案,加快建立预检分诊制度,确定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到参加各级组织的视频培训会、现场会,领会会议精神,不停地学习诊疗方案,提高辨别能力和诊疗能力,再到组织院内职工学习培训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培训,每天到一线指导医护人员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将督查、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纠正、完善。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会议室、远程培训室、发热门诊、急诊科……随处可见。

  何丽娟每天要参加两次领导小组碰头会、专家组专题会,讨论、分析、研判每一位发热病人和隔离患者详细情况。阅片、问病史、做筛查、会诊、病历讨论,确定患者该做哪些检查和治疗,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继续留观还是接触隔离。专家组的专家们成了冲在前线的“大忙人”, 他们入睡最早也都在凌晨12点以后,即使是半夜,医院只要‌遇到可疑病例,发热门诊一个电话,专家们都会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哪怕辛苦一点,也不能漏掉一个发热病人,绝不放过一个可疑患者。”何丽娟说。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的成员用每日的繁忙与辛苦付出,诠释了作为前辈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