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新

3刘新.JPG

  刘新,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小儿外科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新同志没有丝毫犹豫,早早写下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最终如愿作为医疗队队员于2月21日出发,奔向了疫情主战场、最前沿—武汉。她作为一名80后年轻护士长,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她是这场战“疫”的最美逆行者,亦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青年勇担当,刘新始终坚守岗位,作为宁夏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也是宁医大总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副组长,来到武汉后同60名护理人员一起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区40张床位的护理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深入一线协助护理组长开展各项护理业务工作,使接管病区的护理工作运转更顺畅,经常夜间也会接到护士的求助给予及时帮助解答,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畅通,在队员中完成上传下达,沟通处理各种护理工作上的问题和所有队员生活上的难题,操心大家的安全防护问题,给大家进行新冠相关知识线上培训10余次及个人防护培训考核60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刘新同志仅仅是驰援武汉地区的一名平凡普通的护士,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虽然条件艰苦,但该同志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