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利红

4黄利红.JPG

  黄利红,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黄利红在重症领域工作27年,擅长急危重症患者的管理和护理工作,从疫情开始便每天关注湖北疫情情况,看到重症患者数量增加并听到湖北急需重症护士,她主动请缨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护理组组长义无反顾奔赴前线!

  她用行动引领大家,新组建的护理团队有60名护士。但她作为组长没有时间适应,必须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在前线疫情防控期间,她小到体温测量大到科室严防严控,她都细致部署,提前加强护理人员的疫情培训,穿脱防护服,监督细节,严格把关。工作期间再次进行穿脱防护用品的培训考核,从中总结经验,完善不足。

  为更好地完成武汉市中心医院转交给我们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她带领护理组长及护理骨干,重新梳理各班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流程交接班,进行同质化护理。她几乎每日都进入隔离病房,带领护士巡视病房时从危重患者高流量使用到预防皮肤损伤再到心理护理,甚至康复锻炼,均做详尽交代。

  做好病房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队员们的心理疏导,有情绪变化或者身体不适的队员,她总会予以疏导和关照,因此拥有了“黄妈妈”的美称。长期的重症监护工作,锻炼了她坚强的性格、负责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作风。她用自己的责任搭建好生命的最后防线,她践行着她的职责与担当,努力为患者、为同事撑起一把伞,挡住风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