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赫天辉

49赫天辉.JPG

  赫天辉,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接到医院要组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时,赫天辉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呵护生命乃医者本分,作为一个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是赫天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刚到达南漳县医院城关镇隔离病房,赫天辉每天除了医院正常安排的培训外,还抽空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专业知识及防护流程,使自己内心不断的强大。他帮助整理医嘱,把需要复查肺部CT的病人开好检查单,查看病人CT的变化及进展情况,需要复查鼻、咽拭子的标本提前做好标识,查房时仔细询问患者的不适和感受,和上级大夫商讨诊疗对策,

  2月22日由于疫情需要,组织安排赫天辉和另外7名同事汇合到一起,到谷城县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当就诊患者听出赫天辉是从宁夏来的,他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从宁夏不远千里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你是我们的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赫天辉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将与同事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