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建文

48王建文.jpg

  王建文,男,固原市隆德县卫生监督所所长。

  疫情发生以来,王建文顾大局、识大体,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深入医疗卫生与公共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驻守集中隔离宾馆参与集中隔离工作。

  疫情面前,命令如山。2月22日起,王建文同志就亲自带队督查指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要求预检分诊关口前移,配备体温计、口罩、检查手套等,做好发热人员筛查登记。2月25日,他又带队督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要作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人,全力做好规劝顾客戴口罩,场所消毒工作,并对消毒液的配制等现场进行了培训指导。在不同的单位和场所,他总能发现这样那样的防控漏洞,共下达了30余份《监督意见书》。

  润济集中隔离点是隆德县抗疫期间设置的第一个集中隔离点。疫情当下,十万火急,王建文被任命为负责人,责成隆德县卫生监督所负责隔离点的设置布局、管理、协调和集中隔离工作。王建文同志立即召开动员会,第一个报名参战,带头值班,接待,登记,送餐,消毒,安抚被隔离人员。

  疫情肆虐,生命至上,抗疫刻不容缓,王建文带领大家想着干,试着干,顶着压力干。在实战中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他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先后总结完成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体会》《集中隔离点消毒工作经验》《集中隔离点送餐送物工作经验》《集中隔离垃圾处理告知书》《扶正祛邪辩证论治实施集中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多篇工作日志。

  疫情还没有结束,隔离轮休结束后,王建文又投入到新的疫情防控战斗中,继续为战胜疫情再做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