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奎兵

47丁奎兵.JPG

  丁奎兵,男,中共党员,固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21日这个日子丁奎兵铭记于心,这是他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的日子。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虽然每天工作是四个小时,但实际来回穿脱防护服加起来要八个小时。“每天穿上那一身战袍,带上护目镜说实话真的是很难受,但是我们还是依然细心耐心的给病人做着各种治疗,我们多么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丁奎兵这样说道。

  在武汉战斗的1个多月里,丁奎兵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展现了宁夏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战“疫”中践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现在,在丁奎兵的精心护理下,好多病人都快乐开心的出院了,17楼的张阿姨还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医生和护士待我像亲人一样,不但给我治病,还给我洗头发,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张阿姨在这封信的最后这样表白:“我爱你们,白衣战士”。

  “这场战疫让我们更加珍惜平淡生活的朝朝暮暮,也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前的那份真情,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战役努力,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同舟共济下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黎明前的黑暗马上过去了,迎来的将是灿烂辉煌的明天”,丁奎兵激动的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