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秀玲

45杨秀玲.png

  杨秀玲,女,吴忠市人民医院甲乳血管外科/胸外科副护士长,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杨秀玲暗自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去前线支援,后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

  到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后杨秀玲马上进入到紧张的培训学习中,她深知此次之行不光是要做好自我防护,作为带队护士长其他的人的安全也与她息息相关。杨秀玲认真听老师讲解,录制视频,队员一个一个挨着过,严格把关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紧扣操作细节。

  在工作中,杨秀玲快速熟悉工作流程,时常会给病人开导,她发现许多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每次进门前她都主动敲门,给病人问好,安抚病人情绪。有的老年病人心情很凝重,她主动上前打开电视机给他介绍起电影、电视剧,老爷爷瞬间露出了久违的笑脸。那天同时出院3位患者,走时杨秀玲给他们全部做了终末消毒,带走的所有衣服物品消毒并协助患者沐浴,帮着他们提包,每位患者离开病区时都不停的给她说谢谢,上车前向她深深地鞠躬道别。她说:“虽然我没去武汉但是守卫着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很自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位突击手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国家和医院培养了我,奔赴疫情地区我理应责无旁贷!”在工作之余杨秀玲主动写下入党申请书。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