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沈莉贤

43沈莉贤.png

  沈莉贤,女,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与疫情作斗争责无旁贷。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的科学防治,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沈莉贤被紧急抽调,参加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组督导第二小组,参与石嘴山市县区所有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的督导工作。

  在督导组工作的日子里,沈莉贤坚持和自治区卫健委的领导一道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每到一家医院或社区医疗机构,就对发热门诊设置、隔离病房的三区两带的落实情况、发热病人的收治流程、污染废物的处理、社区外来人员的管理等重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作为医疗组的专家,同时也是从事重症医学工作十几年的医务工作者,沈莉贤对隔离病房、集中救治点及集中隔离点的医疗观察及救治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和其中的医务人员沟通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掌握全市疫情防控的一手资料。

  自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市级二级以上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的防控落实情况得到进一步改善,人员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沈莉贤为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