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岳石星

42岳石星.JPG

  岳石星,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医院紧急组建医疗队,岳石星没有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也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个“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报名参加了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抵达湖北后,岳石星被分配到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在这个全新的战场上,她依旧像以前一样,核对医嘱、配药、给患者打针输液、做雾化、整理床单位、消毒病房、清理病房垃圾、日常生活护理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可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干完这些工作,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她说:“通过护理看着患者逐渐好转出院,也不觉得防护服那么闷热了,有再多的不舒适也觉得值得”。她从不言苦,带领护理组人员,冲锋在前,干劲十足,将自己在重症护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最需要的病人。

  作为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在工作之余,岳石星带领队员学习防护知识,做好培训,交流工作中的技巧和经验。作为护理组长,她关心每位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心理变化,组织大家适度放松,缓解压力,从生活和工作上帮助队工作上帮助队员解决问题,并严格要求队员服做好自我防护,发扬不怕苦,有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