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波

41李波.JPG

  李波,女,中共党员,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岗位就是战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李波带领支部所有党员书写请战书、签下姓名、按上手印,誓与病毒抗争到底。2月18日,自治区卫健委下达紧急通知,医院迅速组建起了以李波为队长的援鄂医疗队,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医疗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支援了35天,管理了当地28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3月份,武汉的气温已经达到28度,“可以说每天工作到最后那两个小时,我们是在与自己作斗争,太闷热了,病区不能开空调,身上的汗水像开闸的水龙头一样往下流,护目镜基本看不到对面是谁,又闷又捂,喘不上气,大家开始出现各种不适症状,甚至有的队员临下班时晕倒了”李波说。因为知道这是种什么滋味儿,医疗队的队员们更加不愿意让武汉的战友们独自承受这一切。“我们其实还不想回,哪怕再留一个月,帮他们收尾。虽然这一个多月里我们帮他们完成了一部分工作,但我们一走,所有的重担又重新压到他们身上了,后面还需要付出很多很多辛劳,才能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真正画上句号。”李波说。

  工作中,李波深刻意识到,疫情阻击战也是心理战,医务人员唯有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才能为他人提供最好的帮助。她积极弘扬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医护人员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健康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