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生忠

39王生忠.png

  王生忠,男,中共党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公共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王生忠是公卫战线上的一名新手,新冠肺炎疫情对他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和宁东公共卫生中心全体人员直面应对,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了队伍,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承担起宁东公共卫生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落实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快速投入战斗。

  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与单位全体医务人员并肩作战,24小时严守死防,打头阵、做先锋,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物资短缺等压力,连续作战,不分昼夜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医院、矿山、工厂、社区、隔离点留下无数忙碌的身影。那段日子里,他每天平均睡眠不足5个小时,每日电话解答询问接近百人次,组织追踪密切接触者、开展重点人群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病毒消杀,进行应急物资储备、标本采集转运、协助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工作任务应接不暇。50多个日日夜夜,他硬是凭借着吃苦耐劳、实干钻研的劲头,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应急考验,出色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累计组织完成主动搜索19950人、医学观察1398人,追踪管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1460余人,组织采集运送核酸检测标本1108份,督导指导200场次,有效防范了宁东镇1例确诊病例蔓延扩散。

  如果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考,对王生忠同志而言,经受住疫情大考的最大源泉是肩头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return